原標題:2014索契冬季殘奧會鼎曜製冰機閉幕 國際殘奧委主席贊歷史最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燕璽):第11屆冬季殘房屋二胎奧運會16日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索契閉幕。占據主場優勢的俄羅斯代表團拿下30塊金牌,獨占金牌榜榜首。國內局勢動蕩的烏克蘭也拿到5塊金牌,名列前茅。國際殘奧委主席克雷文更是稱贊索契冬殘奧會為歷史最佳。
  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註視下,SD記憶卡年僅25歲、患有先天性完全失明的俄羅斯鋼琴家阿庫拉托夫在索契菲施特體育場獨自奏響國際殘奧委會歌。伴隨著悠揚鋼琴聲,國際殘奧委會旗在索契降下,隨後索契冬季殘奧會聖火緩緩熄滅。歷時1個半月的索契奧運季曲終人散。
  迴首過去的40多天,無論是索負債整合契冬奧會、還是冬季殘奧會,成功的喜悅掛在每一個人的臉上。
  成功的喜悅掛在俄羅斯人的臉上。不僅因為俄羅斯殘奧代表團創記錄的拿下了30塊金牌80塊獎牌,奪得了冬殘奧會金牌榜和獎牌榜的雙料冠軍,還因為奧運會為索契、為整個俄羅斯留下了豐富的遺產。負責索契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俄羅斯政府副總理科扎克在冬殘奧會閉幕式上說婚禮企劃道:“得益於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在俄羅斯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人數翻了一番。俄羅斯社會對於殘疾人的觀念和態度也發生了變化。冬殘奧會促進了我們無障礙環境的建設。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是我們承諾,這項重要的工作將會在俄羅斯全國範圍內大規模的繼續下去。”
  成功的喜悅掛在運動員們的臉上。本屆冬季殘奧會一共產生了72塊金牌,但勝利者遠遠不止那些摘得獎牌的運動員。作為一個身體健全的運動員,能夠站到奧運舞臺上已經算的上成功,對於那些殘疾人運動員來說,更是如此。
  索契冬殘奧會,中國派出了10名運動員參加越野滑雪、輪椅冰壺2個大項6個小項的比賽。雖然沒有能夠拿到獎牌,但是他們依舊是人生賽場上的“勝利者”。失去了雙臂的杜海濤代表中國隊參加了越野滑雪三個小項的比賽,併在4X2.5公里接力比賽中與隊友們一起拿到了第7名。杜海濤說,能夠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自己已經足夠自豪:“雖然我沒有雙臂,但是滑雪給我帶來自信、歡樂,我覺得滑雪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成功的喜悅掛在國際殘奧委主席克雷文臉上。索契冬殘奧會開賽之前,烏克蘭和部分西方國家代表團曾經可能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而抵制比賽,索契冬殘奧會一度被政治陰雲籠罩。不過,讓國際殘奧委主席克雷文倍感欣慰的是,體育終究還是在這“亂世”當中守住一方純凈:烏克蘭運動員們不僅留了下來,還在冬殘奧會上拿到5塊金牌25塊獎牌,占據獎牌榜榜眼位置。克雷文說:“我聽說過一些要抵制索契冬殘奧會的消息,但是我沒有看到有哪個國家真正抵制冬奧會。我的觀點是,體育和政治不應該混為一談。國際殘疾人奧委會與2014年索契冬季殘奧會組委會的立場是一致的,我們組織了有史以來最棒的一屆冬季殘奧會。”
  克雷文說,從3月7日開幕到16日閉幕,索契冬季殘奧會實現之前所有的預期,給索契、俄羅斯乃至整個世界的殘疾人事業和運動的發展註入了新的動力。我們也期待四年後的韓國平昌,能給世界帶來新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13djc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